醉我春风词

聪明误

聪明误

-

凤凰城兴起于我来后的第三年。

选中高天亮时,刘青松正一心想要一位身手不凡的小将。我问他要多出众,他说要能赢高振宁。

我笑话他白天还是别做梦好。

他说傻狗焉知鸿鹄之志。

我听说过一些关于高天亮的故事:左手神剑的一道影子,又或者比影子还不如。后来金泰相听说了刘青松说要找身手不凡的,跑来讲:不论一切只看心性。

不知道金泰相是怎么带孩子的。我性子有点执拗,刘青松也是,凤凰这屁大点的地方能收集我们这一个比一个执拗的五个人,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是缘分天定。

前几天刘青松的旧病又犯了,他颈椎有伤,疼得狠了甚至会晕厥。我找了不少大夫,都说治不了。前些日子急得疯了我还跟着学了点医术。

小天那个兔崽子打趣说“翔哥天天愁眉苦脸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不是刘少病了,是翔哥欠了人几万两银子呢。”

刘青松亲切的拍了拍他的头,说傻逼玩意能不能给我滚。

“刘少这脾气,估计也就翔哥你能陪他了。”其实我真的欠了刘青松一样东西。

刘青松说,你不欠我的。你也不要管我。

我说,你别怕。刘青松,你别怕。

我一直都陪着你,你在哪里就我在哪里。

-

五年前我在宁波府,彼时人家刘谋早年在东域从过军,回来建了书院。高振宁卓定史森明几个师兄弟们都是少年天才,高天亮在彼时都排不上号。书院从来就没有出一个弱的。宁波老董伟呢,他自己没打过仗,跟着他的人到不少,只是和书院就没法比了。有次董伟喝高了。不信邪,非要也建一番事业。不过老董伟心是好的。他与刘谋不同,只求招揽人才,庇佑一方。

长兴五年,四境之内天子年幼,主弱臣强。各郡混战,天下动荡。

宁波府还是太平日子。

董伟本来以为这帮小子们听到能去戏园子里跟着一起去听戏会高兴的很。没想到这帮人动都懒得动。林炜翔几个都瘫成一片,林炜翔喊到“董伟你也太畜生了。这么热的天喊我们陪你出去,我才不去。”老董伟看这这帮小子一个个无精打采,赶紧跟着说“什么叫陪我去?今天我可是给你们领来个高手让你们见见,我保证去的值。”

高天亮一直想知道,当年金泰相让他杀卓定,他却把卓定和喻文波都从东域放掉。这件事是怎么被刘青松平掉的。金泰相当时真的恨不能杀了这兔崽子。

他总是千方百计费尽心思的在我这里打听,都说高天亮聪明。我看他是傻的可以,生怕我不嫉妒他,所以天天来提醒我。高天亮总说,没法想象刘少温柔的样子。

真想看看刘少年轻的时候。

这只是他嘴上说说而已。凤凰城需要的是能算尽天下的副城主,高天亮依赖的是永远屹立不倒的兄长,不是年少的刘青松。

不需要莽撞,弱小,撞到头破血流的刘青松。

长兴五年,凤凰城城主白多训收留金泰相,金泰相那时还没发疯。

我想白多训一定会后悔。

就像我也会后悔一样。

-

宁波府

林炜翔看这一身青衣的人嗤笑道“这就是你说的高手啊?我看也不怎么样嘛,整个一小白脸。”

那时天气实在太热了,阳光晃倒林炜翔的眼,而光芒就照在刘青松褐色的眼睛里。

刘青松眯这眼睛笑起来,眼下一颗泪痣灼灼,烫的林炜翔一时想错开,却又移不开眼睛。

“到底如何,我们就比一场试试不就知道了?”

林炜翔只穿了件箭袖胡服,他刚刚调好弓箭,挽手试了试力气,不知怎么的还笑起来回头同刘青松说。

“比是比,要是没个彩头就没意思了。”

刘青松也笑起来“我输了,从今以后不用弓了。你输了,就欠我一条命。”

“不好。”

林炜翔抬手,箭起。

一只燕子落在树下,白羽箭射穿了燕子的翅膀,林炜翔抬手遮住阳光,转身挥挥手

“有我在,不会让人有事的。”

评论(4)

热度(1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