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我春风词

无题4(警匪au)

警队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刀尖上走的人多不信鬼神。

卢崛就是个例外。

因此高振宁时常奇怪,这样软弱无能的性格是怎么被警队养出来的。王柳羿往往此时出来溺爱解围说,毕竟卢崛还小,没有必要太过于逼迫。最后变成警队的人声讨高振宁。高振宁看着卢崛这小兔崽子躲在众人后面摆鬼脸气的脑门直冒烟。

卢崛不能一辈子在警队撒娇卖乖。

他代号叫乐言,卢崛不是喻文波,天高地阔,野心无边。他信佛,只求人生长乐。

他用棉布轻轻把玉佛擦干净,跟褚钰说“这样贵重的礼物,我不能收的。”

褚钰只是说“宋义进送出去的东西,没有收回来的道理。东西由你处置。”

褚钰被人劫持,就是在去给卢崛送生日礼物的路上。卢崛望着她,接下褚钰手里的玉佛忽地说

“钰姐。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害队长,要连累队长。”

褚钰神色有点不忍,却又想要追问

“我并非不相信你……只是……”

“你没想过害我,我当然知道。”

看起来比卢崛还要年少的人朗声从楼梯上走下来。

卢崛有一种介于青年和少年之间的飞扬与俊朗。

朗声走下来的人虽其实年长卢崛不少,却看起来稚嫩的过分。手里还拎着两袋香蕉,像个没精打采的高中学生仔。

“昭哥!是钰姐来给我送东西。”

被叫做昭哥的人坐下来眼都不抬一下,自顾自扒开水果袋里找出一个香蕉“嗯,我不瞎。”

警队少年组有声名远扬的三大天才。

戴志春天纵奇才却少年折戟失意远走,胡显昭向来敏锐无双,却受田野之恩与明家有过纠缠恩怨。不知是不是有什么因缘在其中,警队三大天才无一能安生。喻文波声名赫赫同invictus成就威名,却又远走高飞。

褚钰眼睛虽在看着胡显昭,神思却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胡显昭老神在在的解决掉手里的香蕉,清了清嗓子。

“小钰姑娘,回神。”

褚钰望着面前的少年人,开口问道“昭队清楚上海的混乱局势吗?”

“上海不是只有Invictus一只特警支队。Invictus摇摇欲坠不代表上海也遥遥预坠。”

胡显昭神色未有半分变化,甚至又要吃根香蕉。

“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大名鼎鼎的格里芬解散以后,左雾重金请了李承勇,李承勇如今人在西安不足为虑。倒是viper确实在明家。”

“这些东西王柳羿也能查到。小钰姑娘,我不告诉你更多,是你知道太多反而更危险。”

褚钰来时神色匆匆,走时心事重重。

卢崛望着褚钰显得瘦弱的背影消散在上海的晨雾中“若是换了我,宁愿不认识队长。不愿做这样的英雄”

胡显昭看着卢崛在他眼前叹气的样子,嗤笑一声“你当时不是英雄了,我只问一句,李炫君什么时候来的上海。”

卢崛望着胡显昭,神色十分无辜“昭哥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呀。”

卢崛不像面上显得那么无辜。胡显昭闻名天下是对敏锐无双的判断。印在胡显昭懒散的行为中是近乎刻骨的果断,虚与委蛇是对他最没用的行为,这其实让卢崛满腹草稿没了用武之地。

胡显昭闭上眼睛不看卢崛,坐在椅子上屈起手指轻轻敲击桌子“王柳羿当局者迷,invictus不过是太过于信任你。两百米外正中眉心,不是李炫君还能是谁?旁人倒算了,他宋义进能不认识李炫君?”

胡显昭顿了顿说“宋义进一定猜到你有问题了。”

卢崛打断胡显昭的话,不自觉间换了称呼“昭队,当年我小时候是左雾亲自选的snake继任者。这不是秘密。”他也学着胡显昭的样子坐在椅子上,然后枕这双手“就算我确实有对君哥有传递消息的动机。可是昭队怎么不想想,我不如昭队甚多。我如何避开的昭队,昭队的行踪又是怎么暴露的,我又为什么敢这样做。”

胡显昭一顿,觉得无言可说。

他紧紧地抓住手里的塑料袋,袋子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胡显昭手拎着装香蕉的塑料袋走上楼,在楼梯转弯看着躺着椅子上的卢崛

“前些天,谢天宇喝多了说了些酒话。今儿才知道不虚说了你。”

卢崛顿时坐起来,有些神采飞扬的说到

“说我什么?白眼狼?”

他看着胡显昭的背影,朗声说到“有位姓田的让帮忙带句话 。”

“小昭以后不要再轻信某人。’”

胡显昭拎着袋子的手轻微颤抖,保持上楼梯的姿势也久久没变。他最喜欢的香蕉掉落一地,狼狈的滚下楼梯。

胡显昭和褚钰说,上海不止invictus一支特警支队。卢崛却忍不住想笑,rareatom支队在怎么风头正盛无人能挡,胡显昭不是宋义进。

做英雄是需要代价的

invictus的人都有一腔孤勇,王柳羿谋全局变化不惜一身孤弱。高振宁抛头颅洒热血求一个公道。姜承錄本心澄澈,最难懂亦最好懂。 他们相信警队进会赢,相信正义必胜,相信宋义进,就像相信太阳东升西落一样自然。


评论(6)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