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我春风词

何为欢喜

阴三穿着一身红衣,站在门口,一眼不眨看着井九。

“师兄为何如此执着?”井九虽被阴三困住,却没什么害怕之心。反倒神态自若,躺在竹椅上休息。

当年阴三最弱的时候,井九也不曾真的见他一面,对他出手。

如今真的亲眼见到师兄,井九反而平静。

阴三叹了口气,井九还如当年一般,是真正心静自然的修道者。倒是显得自己诸多心思都如跳梁小丑一般。

当年景阳说是师弟,可确是太平真人一手教大,如同半个徒弟一样。

然而,太平真人的却并不理解景阳。

大道之上,他与景阳并不同路。

大道之上,无人能与景阳同路。

景阳真人没有飞升成功,并不代表太平赢了。

连三月也罢,曹园也罢,谈白两位也罢 ,没有人能否认景阳,没人能比得上景阳。没有人能成为景阳的对手,包括太平。

当年青山祖师没有飞升成功是因为南趋偷袭,但南趋算什么?

南趋不过是雾中的鬼。

太平却是人间的真人。

年轻时的太平很少想过自己,他一生真的想要的,只是许人间一个春秋太平。

于是后来人间争端不休,纵使他创立了梅会,太平也止不住有了新的想法。

不变的是想要人间太平。

人间陷入了真正的太平。

千年腥风血雨,人间血流飘橹。

此后千年,世人闻太平而色变,就连景阳也闻太平而色变。

景阳出身皇室,从不惮于杀人。

他也见过血魔教杀人,连三月杀人 。

但他从没见过师兄那样的人,为了自己的想法什么都敢杀,连自己人也杀,甚至青山宗隐山的人都要被杀光了。

当年赵腊月问井九,柳词难道支持真人?井九说过:“没有人真的支持他,他是疯的。”

阴三面容年轻而清秀,一双眼睛好像带着春风一样的笑意,少年人的气质配上穿着红衣,却不显得张扬,他是那样温和清贵。

就算被自己最信任的师弟一剑穿心,他的眼睛还是那样干净。只有井九能感到师兄的疯狂。

羽化又如何,就算如此,师兄哪有改变?他骨子里就是疯的。

阴三笑了,他说“如果我说,我虽不希望你飞升,但是飞升法阵的手脚不是我做的,你信不信?”

“信”

阴三走近几步,站在井九的摇椅前面,轻轻的按着他的眉骨。“你这幅皮囊真是好看,可惜。”

景阳飞升失败,借万物一化为井九,万物一是青山最好的剑,也是真正的剑道。井九的相貌自然天下无双,无关风月。万物一所化是天地生机。那是世间的明澈沉淀的容颜。

“修行与皮囊无关。”

“可惜是个木头美人。”

井九睁开眼睛,他的眼神很是冷静,那是因为他的眼里其实没有阴三。

“这与修道无关。”

阴三低声说道“你可真是天生道种 我当初就不应该让你修无情道。”

“我并不修无情道。”井九看着阴三“当年的事,我从不后悔。”

阴三抓住井九的领口,“可是我后悔。我一直想做一件事,从你将我囚禁于剑狱我就开始想。”。

我应该把你囚禁起来的,这样你只能见我一个人了。阴三缓缓松手,蹲下来平视于竹椅,看着躺着摇椅上的井九,手指按着井九的眉眼,“师弟,你算力天下第一,不如算算我如今要做什么?”

井九说道“我本以为师兄要杀了我。"

"你是景氏皇族出身,难道还丝毫不晓事?”

井九至今笑了,这是自他身处陷境第一次笑。

“原来如此,我说师兄本已经困我于阵中为何还要散我真元,师兄原来是压制我真元,为了此事罢了。”

阴三用手指轻抚井九的唇,笑了。

“我一向好为人师,今日带你参佛家欢喜禅。”

井九虽初时虽有几分惊讶,但如今也神态自若。

人间之乐,与修道无关,就算师兄今日一定要做什么,那也是师兄的心魔。

阴三用膝盖想都知道自己师弟如今在想什么,也不再说话,反而将师弟身上的白袍脱下来。

风月之事与你共享,才是风月,方成欢喜。

评论(16)

热度(1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